Monday, January 14, 2013

如何写篇文章当个部落客。

虽然自己还没有什么资格说“教" 怎样写文章,
这只是自己的个人想法,可以不赞同我,忽略我,
但不可批评:P。。。

人,在不同的年龄层,不同的学习程度,不同的生长环境, 不同的职业/兴趣,
就会有不一样的思想,不一样的看法,不一样的种种。。

在这些不一样的人,就可以用不一样的东西去写一堆同样/同类的文章,
营造一些/一种主题的文章,就可以把它们放入一个相关主题的部落格。

就像一些用自己的兴趣写blog的例子,
资讯部落格:
#推荐代表:
http://fidelischin.blogspot.com/
一个过客的留言
化妆部落格,
#推荐代表:

灵鸾妮妮


一些很看他们的Follower就知道是多么成功的一个部落格,
在这部落格里有很丰富的照片,很丰富的内容,
以一个适合自己写的主题,去post一些很好的照片作品,
旅游资讯,化妆技巧,
当然要做类似的部落客首先自己的生活就也要融入其中,
自己必先对此很有兴趣。。。

哥哥妹妹的日记部落格:

当自己对每一样东西都不是很感兴趣的时候,当然你也可以“卖” 你的脸,当然不是真的卖,
就是一种往往写的东西不怎么好,可是却是那么多的粉丝,
某些时候就会发几张不同情绪的照片,然后说一些不切实际的话,然后自然会有一堆的粉丝,
而粉丝发表的意见往往也是文不对题,
然后最常见的话是“你好美哦!, 想认识你, 看见你真人很美(如果遇到),不要伤心(如果他写伤心话)之类的。。
代表作:(算了!不想得罪人。。。。)

官方部落格:
当然这跟明星的有点一样,一样的是官方的也是全靠粉丝人数,但不同的是,咨询比较多,少情绪话题,

日记部落格:
有些人就会经常当作blog想日记一样就是写写情绪popo照片就是一篇,这种通常比较自爽,不太在意别人怎么想怎么看,只要自己但日记写,甚至有些还会隐藏身份,只是想抒发情绪,而不想被打扰型,

感情爱情部落格:
当然我们也可以用一些自己的心得想法,在感情方面,
本人写过类似的文章,往往那类文章会比较吃香,
可能是人类思想就是这样吧,
想知道别人不同的经验。。。

再来就是分享,创作类:
有些人的部落格是他们很好分享作品的地方,
就只有放照片啊,手工艺品,handmade 食物,等不同的创作分享,
甚至会有人当作是自己的portfolio,
这种超大放的展露他的作品,当作是展览厅。。。
就纯粹分享没有任何评语情绪。。。

我这种部落格我会将它归类为Rojak型,
是个想到什么些什么,只是想随便写写,
想的什么就些什么。。。

也可以说找不到方向吧,
心情,情绪可写,
资料,分享可写,
反正就是我写我爽!
注:就是这样没什么粉丝。。。
哈哈~
还有就是闷闷的部落格啦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